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日本 ✈ 東京 ✈ 東京鐵塔 ✈ 築地市場 ✈ 巢鴨

今年的日本行,是帶著公婆與爸媽一起出門的老人+孕婦團
為了要扛電器,還是選擇去東京自由行

這次選擇了松山機場出發的長榮航空,搭飛機到羽田機場
然後買此票卷來跑東京市區+機場接送BUS

第一天晚上去東京鐵塔,主要就是要看晚霞跟夜景

東京鐵塔在公園的中間,還要繞進去


從底下看還是挺壯觀的


欣賞晚霞,但有點霧霧的,據說天氣超好的時候看的到富士山


說再興建鐵塔的時候,發現的謎樣棒球,到底是怎麼跑上去的?

大樓的燈也都亮了



這張拍糊了,主要是想拍飛行船,後來這飛行船越來越靠近鐵塔

下來之後拍一張打燈的!金色鐵塔超美~

第二天,來去築地市場吃早午餐
因為是周六,所以人滿為患,也是個大熱天

外國人也是超多

因為團員們都不太能吃生魚片,所以來吃鳥藤

剛好來的時間都沒人

雞屁股蓋飯

親子蓋飯

雞肉餐盒
 都是雞肉料理,吃飽之後來逛逛何謂築地市場~



居然有個魚頭?!

鰻魚看起來也很讚,可惜吃飽了!!戰力很弱

一路上一堆海鮮蓋飯...非常想吃...無奈不能吃生魚片


人滿為患

但也很熱鬧





我爸沿途都在買冰吃

剛剛吃飯的店家的店面版本,有賣生食也有賣熟食雞肉~


吃完逛完之後來巢鴨的地藏通商店街
做功課發現這裡是東京十大有特色的商店街,充滿著老人家的東西跟氣氛


我照片好胖,拿其他人當MODEL



看到傳說中的都賣紅色的內衣褲的店家!

路上有出現不知名遊行,都穿著傳統服飾,很吸睛

菠蘿麵包好吃

中間來這間咖啡廳休息


點了些甜點飲料,公公去做吸菸區,大家都放鬆吹冷氣休息

 來到祈求老人平安健康的高岩寺

這邊還要買新的毛巾,排隊去替菩薩沐浴洗滌,祈求保佑自身健康


看到一間賣台灣料理的餐廳,但是滷肉飯居然要台幣兩百多呢!!

出來大街上招攬生意的貓頭鷹餐廳!
好可愛的貓頭鷹~~~

在這邊我爸買了頂帽子,有跟上日本人的流行~

晚餐,回到新宿來吃,找了間賣定食的店家,

剛好是在五點多吃,店家人不多,可抽菸,又讓公公賺到了(吃完去別桌空桌吸菸)!
但由於人不多,所以煙味不重(慶幸)

菜單有照片,方便點菜


牆壁還有附手畫圖菜單

馬鈴薯沙拉好吃





米飯沙拉主菜都好吃~
是隨意找到的店家,但我又忘記照店家外觀了...

8 則留言:

  1. From 茱莉亞蘿蔔玲(測試為何po不上去)

    1.原來你是跟公婆爸媽一起去
    我以為你只有跟爸媽和老公去勒
    你公公為啥要在孕婦前面吸菸阿
    聽起來就很不健康
    你老公長得挺像爸媽的集合體的
    婚紗照時期是他人生的巔峰
    他減肥減的太值得了....
    2.天氣真得很好的時候
    在東京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還可以跟東京鐵塔一起拍照勒
    可惜我都沒遇過這種時間
    東京鐵塔冬天跟夏天亮的顏色不一樣喔
    我上次拍得比較橘 夏天會比較白
    3.築地市場不是一直說要搬家了
    不過我都沒有去過
    這商店街的招牌我好像在大胃女王裡有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公公會避開遠一點抽煙,但你知道煙味就是會飄阿...在婆家也是在陽台抽,屋內不抽。
      2. 天氣好,但是看起來還是有點霧霧的,空氣不清澈的感覺。比較橘,比較白?是指晚上的發光嘛?
      3. 築地市場的搬家是在11月,所以還來得及看舊的樣貌

      刪除
    2. 恩喔 你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照明時間為日落到午夜0點之間。燈光顏色隨季節變化,夏季為白色,春、秋、冬季為橙色。`
      有一些特殊時間會是七彩的
      部落客寫的 http://linshibi.com/?p=1503

      刪除
    3. 所以居然還有夏季限定色款!!

      刪除
  2. From 茱莉亞蘿蔔玲 (代po)

    4.我跟你爸一樣喜歡一直吃奇怪口味的霜淇淋
    雖然我每次去都是冬天
    最近改變喜歡吃特殊的冰棒
    5.那個傳統服飾叫做袴(はかま)[還有其他配件啦]
    6.買了毛巾洗菩薩 那毛巾可以帶走嗎?
    7.貓頭鷹好可愛 不過他心情應該很混亂吧
    街上人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4. 冬天能吃冰太厲害~
      6. 應該可以帶走,雖然旁邊有籃子給你丟毛巾
      7. 很混亂嘛? XDDD 但我朋友有去貓頭鷹餐廳,說只能摸頭頂那塊,其他也不能摸,所以算是有照顧到鷹權吧!

      到這個街上真的都是老人家XDDD
      氣氛完全跟新宿/上野不同

      刪除
    2. 因為我覺得夜行性的貓頭鷹
      平常應該很少看到這麼多人
      就算寵物化應該只會看見客人
      還要去街上宣傳 好像有點殘忍
      因為這裡是商店街 好像就是年長者喜歡的地方

      刪除
    3. 也是齁,我朋友去貓頭鷹餐廳,說其實很多都在睡
      但他出來招攬可能也不超過30分鐘到一小時吧
      因為我們之前沒看到,是回程的時候才遇到

      這個商店街有名的就是"老人家的商店街",販賣的東西都是老人家年紀的商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