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雲嘉彰 ● 過年的散漫出遊

初三跟著媽媽回南部娘家,享受難得的夏天氣溫~

初三下午,阿姨要去北港日興堂買餅
快到北港朝天宮附近的路上都大塞車
塞到我們只好過橋停車在嘉義路邊停車,走北港觀光大橋過來

橋上面一個個紅色的箱子,是為了二月底的北港燈會做準備

一過橋真的被嚇到,黑壓壓的一整片的人潮,末端就是北港朝天宮
好險日興堂總店就在末端,但店內也是人擠人
可以試吃,我鑽到門口拿了塊試吃就退出來
等阿姨、姨丈進去買完,我們就在這邊晃一晃,懶得擠進去...

日興堂有名的就是中式大餅喜餅
***
北港日興堂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號
0800-733-779 
***

既然都來到了嘉義,回去就晃一下交趾陶藝術園區
在這邊也很放空,只對於超大的鯉魚跟羊駝有興趣

跟小朋友身體的比例,魚超級大隻!!
其實在這個交趾陶藝術園區,有餐廳,也有介紹交趾陶的生產過程
園區內處處都是交趾陶的裝飾品,大大小小,
地上也都是碎掉的陶瓷當作路段

也有DIY教室,但就是沒FU拍照,直到看到羊駝~
但感覺他們很餓阿,一職在吃乾枯的地板跟樹皮....
***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616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
05-781-0832
***

初四,去西螺走走,目標,好吃的鹽酥雞
加上找朋友見面

之前同事推薦中南部鹽酥雞隨便就打趴一家台北的
然後剛好又在PTT看到推薦此家(據說此條路的三間鹽酥雞都好吃)
一定要來朝聖

四點開門,四點十幾分到,已經領號碼牌到11號,被老闆告知五點半再來...
最後是五點40幾分領到餐點

點了大分香酥雞塊、雞蛋豆腐、甜不辣、皮蛋、薯餅
可能分量多,是用盒子裝
有用脫油機,真的比較不油,而且酥脆度很高!!!!
拿上車之後立馬吃,真的很好吃~~~下次要再回來朝聖
***
朕可口香酥雞
雲林縣西螺鎮中山路125號
0932-678-863
***

原本要約的朋友還在莿桐,剛好也是順路回家的方向
就乾脆直接去餐廳找她
那時候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加上這家芒果咖啡也是家名店
就決定留下來吃晚餐
(為啥我常常忘記照店門口的樣子呢...)

因為吃了鹽酥雞,比較不餓,就點了鬆餅
其他三人都是男丁,就點了餐
這家的餐點真的好吃~不論是餐還是鬆餅
有名的好像是自家烘培咖啡豆
有來雲林莿桐、斗六的可以來享受一下

終於見到面啦,女兒也這麼大了~
***
芒果咖啡館
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14號
05-584-1987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200號
05-537-1355
***

初五,跟嫁到彰化的朋友約見面,一起出遊晃晃
先約在彰化埔鹽的南新彩繪公園

這邊保存了舊式竹子建照的房子當作教學參觀

還有...卡通人物的彩繪,很多種,但就隨意拍個幾張
原本想要一起去這邊彰化鹽埔的花海,但已經結束
下一站就轉戰也是在鹽埔的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門票100,有50抵商品消費
這邊是商品區,加上有餐飲區

接下來就進去戶外農場,有各國的雞,但是透過網子好難照清楚
會對焦在網子上,不是雞...
毛色、頭髮(?)都好特別

也有孔雀,很靠近網子,很上道

很多雞都在理毛,看不到頭...

左邊的是俗稱慈禧雞,以前有進貢給慈禧而來
右邊的是母的孔雀,也在理毛看不到頭...

農場內還可以餵食梅花鹿、雞、羊

雞的毛蓬蓬鬆鬆很柔順,其實不髒呢!!

雞吃飼料的力量好大,最後乾脆放在地上讓他們吃得夠

趁梅花鹿在吃的時候,偷摸摸頭

也有鵝,但是是在柵欄內,可能比較兇吧(?)

有烏龜,比手掌大

這雞在做沙浴

這羊,吃飼料的力量也很大阿~~~
在這邊可以親手摸好多動物,好高興,我鄉下俗阿~
***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3號
04-865-0823
http://www.coloregg.com.tw/aa_1.asp
***

晚上,來到周五才有的虎尾夜市

下次再去雲林找我弟玩,他有車開了就方便了

在這邊喝到我弟推薦的北港粉圓
以前在新店營業,現在都跑雲林的夜市的樣子
他的粉圓飲料真的好喝,粉圓是小小顆的,
熱的、不會硬、軟軟的
除了台北公館的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第二家我願意喝的就是這家的粉圓飲料了!!

***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
每周五有夜市
***


16 則留言:

  1. 奇怪 我留言一起留的
    為啥這個就沒有留成功
    沒留成功 為啥你又可以收到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都是謎.....
      留言可能真的是字數問題,你終於留成功了!

      刪除
    2. 對阿 可能是字數太多了
      所以只能變成信件

      刪除
  2. 1. 過年去了好多地方
    我過年都在台北
    因為感覺出門都一直塞車
    不過台北的路上都沒人
    2.北港什麼時候人都好多
    3. 這兩隻草泥馬脖子都好短喔
    草食性動物就是會一直吃東西
    4. 我也覺得我在台北都沒吃到好吃的鹹酥雞
    不過去南部太麻煩了
    還是很懷念好吃的三角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也會這樣想,所以其實沒啥安排。要不是本來就要去雲林,才去找附近的地點去晃晃~
      2. 真的很可怕!尤其是過年期間,很多人去拜拜,當地人其實很懶得過年期間去(因為他們平常就可以去了)
      3. 會一直吃不停歐? 好像也是哩,餵食都會吃不停,不會有飽的時候嗎?
      4. 南部上來的同事有推薦一間,有去吃過之後再跟你說好不好吃。我還沒在菜單上面看過三角骨

      刪除
    2. 3. 他們的機制不是飽不飽
      因為草葉能夠提供的熱能很少
      所以必須要一直進食才不會低能量
      有時候吃下去的草也不是立刻消化
      需要胃裡的微生物發酵
      一直吃一直吃 可能只能拿出一半的熱量
      4. 我有在北部看過三角骨這選項
      但是都不好吃

      刪除
  3. 5.嫁到彰化的朋友就是張老師嘛
    你怎麼可以不待在婆家
    在外面玩了這麼多天啊
    6. 我覺得南部的農場都很好玩
    可以摸到很多動物
    7. 這北港粉圓 我好像有吃過耶
    我們最近比較喜歡紅太陽的粉圓
    公館校園書房那條路 發福漢堡旁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5. 我回娘家也不是要去婆家阿...但有一個下午有去拜訪婆家那邊的老家
      6. 之後有小孩了更有機會去這種農場了
      7. 之後去朝聖看看!

      刪除
  4. 好久沒吃鹽酥雞了,被下了禁口令(淚~~~)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私下聊天說是之前油品出問題就沒吃,後來懷孕也就被下禁口令了

      刪除
    2. 如果不是油品出問題
      孕婦也不可以吃油的嗎?

      刪除
    3. 孕婦可以吃油,但是炸物的話,會比較燥熱,孕婦中後期好像是會比較"熱"的狀態
      就是要少少吃吧

      刪除
  6. 那個農場看起來好棒,以後我也要帶小朋友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歐~我也會想再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