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 ✈ 京都 ● 食饌一

第一天是晚上九點十點才到京都,怎麼可以浪費順路的機會,
要去吃看看靠近四条烏丸的一風堂






拉麵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辣的一個不辣


當然選不辣的





湯頭濃郁,不會過鹹,到晚上11點多都有日本人進來吃
還有在機場幫我弟買的一風堂泡麵,回家自己煮,味道也一樣歐~

***
早餐店第一天去吃前田咖啡,也是在飯店附近,很順路

一開始被安排到吸菸區,後來才換到裡面的非吸菸區


沙拉有提供兩種醬料,胡麻醬跟蔬菜醬


朋友點三明治,有點芥末在裡面


我點了麵包夾但與火腿跟奶茶,好吃~

附的沙拉,配的胡麻醬跟蔬菜醬也好吃,買了個胡麻醬回去給我媽
之後朋友買了茶包當土產

杯底還有前田咖啡的logo



***
小宝蛋包飯
連日本人都一起排隊的厲害蛋包飯,我們排隊了約30分鐘才入座





有熱毛巾附上,真舒服

蛋包飯是番茄蛋炒飯包上蛋皮,淋上特殊的醬料


我們家以前也是這種蛋包飯,只是是淋番茄醬
有點懷念~

***
逛完平安神宮之後去的甜點店 LA VOITURE

運氣很好進去時剛好走兩三批客人,馬上就有座位(後來坐滿之後都要等30分鐘以上)
而且還做到常常跟著上雜誌的椅子

經典的是蘋果塔,熱熱軟軟的,好吃
但我點的是巧克力蛋糕,有酒味,大人的味道。也好好吃~~~


***
Sweet Paradise是晚餐去吃的,是個甜點吃到飽的地方

有鹹食(義大利麵/PIZZA/沙拉)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高級蛋糕甜點,這類的吃到飽地方的甜點覺得不怎麼樣...
反而最後是在吃沙拉補充蔬菜量

但這種地方挺受日本年輕人聚會之所在,好多人絡繹不絕。

***

進進堂是個有麵包店也有早餐店的店家

真的很特別,但在這邊我又點三明治當早餐了
應該點麵包吃到飽的套餐的說,殘念~

但是也是個很好吃的早餐,日本人真的很會做三明治
只要裡面不要加芥末就好,雖然不會很嗆辣,可是還是沒很習慣那味道

***
伊右衛門,一大早居然也有三四組人在外頭排隊等開門

早餐又選了三明治套餐,好吃~

朋友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